小鱼儿

等我辞职,辞职后我一定去更文

黑魔王也会生病吗(哈汤/哈伏)

 避雷:私设病弱汤姆,从小就肠胃不好,私设汤姆五年级就当上学生会长,有自己独立的寝室

哈利大战胜利后穿越汤姆五年级设定(哈利17,汤姆16)

另:没时间去重温原著,写之前只看了电影最后一部,还有原著最后几章,时间线来自百度百科,文中细节上可能会出现错误,另外加上了一些作者个人对伏伏的理解,作者资深病弱控,文中可能会有让人不适的地方

但凡还有点能吃到哈伏粮的可能性我都不会自割腿肉第一次写同人,文笔垃圾慎入,短篇一发完,he只虐身不虐心





       他默默注视着地上伏地魔惨白萎缩的尸体。

  周围传来了人们的欢呼声,它们像海浪般扑打在哈利的身上,哈利有些恍惚,他还没有从与伏地魔的对战中回过神来,当他终于把目光从他敌人尸体上移开时,哈利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所有人都不见了,无论是食死徒还是霍格沃兹的人们。

  这个世界突然明亮到可怕。

  哈利不得不伸手微微遮住眼睛,阳光强烈得刺眼,微风拂过他的脸颊,而脚下绿草如茵。

  几秒钟后,他意识到自己正站在魁地奇球场上。

  什么情况?又是一个来自他大脑的幻境?

  球场入口传来了学生们的嬉笑打闹声,哈利下意识的披上隐形衣躲起来退到了看台边上,一支格兰芬多的球队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们似乎是来训练的。

  哈利盯着他们每一个人的脸,然后惊恐地发现自己一个都不认识——他的大脑不可能创造出他从未没见过的人,又或者是这里并不是他所以为的,和之前十字站台类似的幻境?

  看台上的一份报纸引起了哈利的注意,他偷偷把它拿进了隐身衣里,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手里还拿着分别拿着一根魔杖,一根是马尔福的山楂木魔杖,而另一根则是刚从伏地魔手里夺下的老魔杖。他把两根魔杖插进兜里,翻看着这张还很崭新的报纸,表面隐隐散发着油墨味,哈利看向上面的日期——

  ——1943年3月6日。

  梅林,他回到了过去。

  

  哈利贴着走廊的墙壁小心翼翼地潜行,现在还是上课时间,走廊里基本见不到人,但他还是紧张到不行,心跳如擂鼓,似乎战争的阴影直到现在还未从他的身上退去。

  不,战争的确还未结束,伏地魔……或者应该叫他汤姆·里德尔,他现在依然活在这个世上,以霍格沃兹五年级学生的身份。

  一想到这件事,哈利的胃就沉甸甸的,没人想看被自己杀死的宿敌再次复活。隐形衣不是万能的,他迟早会露出马脚被里德尔识破,这只是时间问题,然后会有人质疑他的存在,而他百口莫辩,唯一可以信任的邓布利多教授现在还不认识他……

  他只有一个人,没有卢娜,没有赫敏罗恩陪在他的身边。他几乎要崩溃。

  哈利不知道自己能在这个时代呆多长时间,也许在他下一次呼吸时,他就会重新闻到战争后的硝烟味,那股掺杂着灰尘的血腥味将铺面而来把他的感官卷入。再一次眨眼时,他可能会在地上看到一个模糊的黑影,那是昔日同学的尸体……哈利不敢继续想象下去。

  魔法把他送到这个时代一定是有意义的,也许,他能试着阻止那些将在未来发生的悲剧?

  哈利做了一次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先镇定下来,当务之急应该是先去寻求邓布利多的援助,光是看到老人睿智温和的眼睛他就觉得安心。哈利改变了前进路线,向变形课教授的办公室走去。

  他踏上阶梯,跨过走廊,站在了邓布利多办公室门前。

  紧闭着的大门横在他的面前,似乎在嘲笑他的鲁莽。

  该死,他还不知道口令。

  哈利挫败地靠在墙上,用手抓了抓头发,最后试探性地敲了敲门,但里面没有回应。

  他浑浑噩噩地又原路返回,等哈利晃过神来后,发现自己的脚已经把他带到了礼堂。

  ……好吧的确快到平常午饭的点了,他有些饿了。

  哈利上一次来到礼堂时,这里已经被临时改成了战后避难所,与食死徒的战斗中幸存下来的人们在处理伤口,又或是在为死去的人安置遗体,空气里弥漫着血与死亡的味道,而他当时被伏地魔威胁必须一个小时内赶到禁林送死。

  这些悲伤沉重的回忆让他的心情不由得低落了起来,哈利漫步在空无一人的礼堂,四条长桌循规蹈矩地摆在里面,阳光透过窗户撒在地板上,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仿佛变成了透明的玻璃,湛蓝的天空上白云缓缓游动。这一切都与五十五年后别无二致,宁静且祥和,让哈利恍惚间以为自己不过经历了一场梦境,只要他回过头,赫敏和罗恩就会叫着他的名字从人群中跑出来,然后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停在格兰芬多的长桌边,找到自己常坐的位置拉开凳子坐了下来,但没过多久礼堂入口处便传来了学生的脚步声,他们大声谈论着还没写完的论文,下午要上的课程。哈利受惊地站了起来,匆忙检查着身上的隐形衣效果,退到礼堂角落藏好。

  他低头用衣袖擦了擦眼镜,发现毫无用处后不得不用了个清理一新,视野清晰后哈利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上依旧是血迹斑斑,衣服上还有几个地方破了洞,他又各施了个恢复如初和清理一新,让自己看起来稍微体面些。

  做完这一切后,哈利开始紧张地在人群中寻找某个斯莱特林的学生,黑色头发,身材颀长,相貌英俊迷人,一看就知道很有黑魔王天赋——16岁的汤姆·里德尔。

  几个斯莱特林向长桌边走来,凭借着对马尔福家独特的淡金发色的印象,哈利认出其中的一人的人似乎是德科拉·马尔福的祖父,他之前曾在马尔福庄园的画像里见过,而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的右手边,则是年轻的黑魔王。

  哈利不禁屏住了呼吸,心脏跳动的速度也开始加快,他和伏地魔之间现在距离相差甚远,但得益于他之前曾受过对方两次的阿瓦达索命咒,好像这反应倒也算正常。

  伏地魔现在依旧是和日记本里相同的样貌,而且也许因为是本人的缘故,他看起来更加的……有真实感,而且比起蛇脸,这张脸明显更有生气,只是皮肤依旧有些苍白。

  身旁的人似乎说了什么有趣的话题,周围人都笑了起来,伏地魔也矜持地莞尔一笑,更显风度翩翩。

  在哈利的印象中那副柔和的神态绝不可能出现在伏地魔脸上,但是它确确实实发生了,即便那是为了融入气氛而装成的虚假笑容,哈利也觉得自己的世界观似乎因此出现了岌岌可危的风险。

  哈利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他呼出一口气用更加放松的姿态倚在墙上,他忘了现在汤姆·里德尔真的只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即便他再怎么出类拔萃,他现在也只有十六岁,还不是那个人们连名字都不敢提的黑魔王,所以魔法也不可能高深到轻易就能识破隐形衣。

  况且这个隐形衣也算是死亡圣器之一。

  一想起死亡圣器,哈利才惊觉老魔杖还在他的裤兜里,他连忙换下山楂木魔杖转而把老魔杖攥在手心,老魔杖强大的魔力透过皮肤涌入他的魔法内核,他感到自己的魔力前所未有的充盈。哈利再一次意识到这个事实,他是传说中战无不胜的老魔杖的主人,依靠它他说不定真的能正面对抗十六岁的汤姆·里德尔。

  ……大概?

  哈利甩了甩头,把脑子里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赶走,他真的能靠自己一个人再次打败伏地魔吗?即便伏地魔现在只有十几岁?

  握着老魔杖的手指微微一颤。

  哈利察觉到了自己刚才的想法。

  他刚才……是不是想杀死汤姆·里德尔?

  不是伏地魔,而是那个簇拥在人群中笑着的汤姆·里德尔,那个手上还未沾上过血腥的斯莱特林五年级学生?

  巨大的悲哀包裹住哈利,他不想杀死任何一个人,即便那个人身负罪恶,但他真的不想夺去任何一个人的生命……紧接着伏地魔嗜血的蛇脸又冲进他的脑海里,已经死去的朋友的面容从记忆中缓缓上浮,弗雷德,唐克斯,卢平教授,科比……他们毫无生机地躺在礼堂的场景将会是哈利一辈子的梦魇。

  不,他不能让这样的未来重演。

  即便牺牲掉自己的生命,哈利也会救他们。

  无论魔法是出自什么缘由把他送到这个时代,他都必须要杀死伏地魔,不是因为预言,而是为了挽救许许多多为保护他而死的生命,还有那些死在伏地魔手下所有的无辜的人们。

  哈利重新把目光转向里德尔,他已经在餐桌旁落座优雅地持起刀叉用餐,但他饭量似乎很小,随便吃了点东西后就翻起了一本厚到哈利这辈子都不会碰的书,霍格沃兹史上最聪明的学生果然名不虚传,就连吃饭的时间都不忘用功。

  直到午饭快要结束哈利也没等到邓布利多出现在礼堂,反倒从学生那里偷听到了邓布利多出国的消息,知道不能求助邓布利多后哈利没有失望,相反,他甚至有些庆幸。

  庆幸自己将要做的事情不会连累到邓布利多。

  这终究是他自己的事,哈利不过只是提前去完成未来的救世主使命而已。

  他要靠自己一个人完成这场谋杀。

  趁周围人不注意时哈利偷偷拿走了餐桌上一块面包,狼吞虎咽吃完后他开始以十米为间隔跟踪里德尔去上课,等待放出阿瓦达索命咒的最佳时机——就算被抓去阿兹卡班又如何,这点损失和巫师界悲惨的未来比起小到几乎没有,况且小天狼星也在那里呆了十一年,根本没什么可怕的。

  晚上哈利一路跟进了里德尔单独的学生会会长寝室,说实话他也觉得这么容易也太不对劲了,里德尔绝不是那种粗心大意没有防备的人。其实早在半路上哈利就开始怀疑有诈,但他本就是抱着同归于尽的决心来的,所以干脆就一鼓作气钻进里德尔的圈套里,亦步亦趋地来到了寝室门口。

  他的身上附着一层盔甲护身,以保证自己不会被里德尔偷袭得手或者战斗一开始就死掉。

  哈利的心态已经和当初前往禁林时大不相同了,因为他不是乖乖去送死的,他会在战斗中死去,就像他的父母和所有为保护他而死的人们那样……

  他会和他们一直在一起。

  他握着魔杖,在寝室门关上前的一瞬间溜了进来,在两个人终于单独处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后,里德尔抽出魔杖转身看向他,哈利也没再继续伪装,直接掀下隐身衣显露出自己的真容。

  灯具暖色的光芒包围着他们,一时之间两人都没有出声,静静地互相观察着彼此,哈利注意到里德尔的脸色似乎比白天时还要苍白。

  他们不约而同地举起魔杖指向对方。

  斯莱特林的毒蛇脸上扬起优雅的笑容,但身上散发的压迫未减分毫,“怎么,你不想先做个自我介绍吗?”

  “没有必要。”哈利说,“我希望我们能速战速决。”

  “至少说说理由?”

  “我来自未来,为拯救众多生命,取你的性命而来——伏地魔,我会在这里终结一切。”他的声音里没有一丝颤抖,不卑不亢,说真的这句话哈利今天在脑海里已经排练了很多次了,有个帅气的出场也没什么不好,嗯,绝对不是多余的。

  多说无用,红光从接骨木魔杖顶端射出,转瞬间里德尔也向他发出一道恶咒,哈利用身上的盔甲咒抵消掉,各种各样的魔咒在两人间的空隙中飞舞穿梭,哈利几乎用上了自己知道的所有具有攻击力的咒语,包括不可饶恕咒。

  接骨木魔杖确实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发出的魔咒威力明显比从前更胜一筹,但如果论手感的话哈利还是更加怀念自己的冬青木魔杖。魔杖于巫师而言不过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真正要比的还是双方的魔法实力和实战技术,因此哈利依旧半点也松懈不得。

  地板被殃及裂开,窗户也被炸得惨不忍睹,一块玻璃碎片划伤了哈利的额角,翠绿的眼眸在鲜血的衬映下冷峻鲜活。他发现里德尔的动作不知不觉有些凝滞,趁此机会他迅速冲向里德尔,手里的魔杖再次发出一道红光。

  里德尔中了昏迷咒倒下的时候哈利简直难以置信,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里德尔不过是在演戏,但后来长久的寂静却打破了这个猜测。哈利用魔杖对准地上的人,慢慢移到他的身旁,确认里德尔真的在昏睡时,哈利不由得松了口气。至少他终于摆脱了死亡的威胁,梅林啊他刚才差点就中了个索命咒,还好躲得及时——这次可不会出现什么奇迹来救他了。

  现在,就是最关键的一步了。

  哈利活动了一下手腕,魔杖指向对方的心脏,他调动全身的魔力集中在杖尖,然后念出了那个他最为痛恨的咒语:

  “阿瓦达索命。”

  绿光倏然炸起,在年轻的黑魔王身上跳跃,余光中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父母。

  一切都结束了。

  ……………………………………

  五分钟后,哈利颓废地坐在地上看着呼吸尚在的里德尔发愁。

  索命咒失败了——潜意识里他就知道自己不可能成功,这个咒语之所以会被列为不可饶恕咒之一,是因为它除了需要强大的魔力作为基础外,还需要施咒者坚定强烈的杀人意念。哈利对自己是否有强大的魔力尚且抱有质疑,更别提杀人意志,他根本就是把自己逼到这一步的,出于救世主的责任与压力他不得不这么做,但他的内心却背叛反抗了他。

  当然,除了索命咒之外,其他的咒语也可以达到杀人的效果,比如烈火熊熊,粉身碎骨,甚至一个简单的漂浮咒——他完全可以把里德尔从窗户那扔出去,这样正好更方便伪造成自杀,哈利甚至可以借此逃过罪责。

  但是不行。

  他做不到。

  他已经正视了自己心中的真正意愿,他不想杀人,即便对方是杀了自己父母和朋友的黑魔王,即便这场谋杀是“正确”的,哈利也无法鼓起勇气去做它。

  他就是个废物,如果是赫敏或者罗恩来到这个时代的话,他们一定做得比自己好,又或者——救世主是纳威该多好。

  假设他真的能施放一次成功的索命咒的话,那中咒人一定是他自己。

  哈利垂着头双手抱着膝盖自暴自弃,对自己的存在意义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正在这时,他听到了细微的口申吟声。

  他转头望向地上的人,发现里德尔不知何时蜷起了身体,脸上冷汗涔涔,似乎在忍受着某种痛苦。

  怎么回事,原来失败的索命咒也有效果吗?

  哈利一时搞不清状况,按理说他应该杀死里德尔,可现在失败了他又该去做什么,比如……想办法回到自己原来的时代?他的朋友应该还在等着自己。

  那里德尔怎么处理?把他弄醒再道个歉说自己找错人了然后自己赶紧跑路?

  哈利放弃了思考。

  哈利觉得可以。

  他刚想用复苏咒解除昏迷,又立刻想起里德尔身上的症状,担心会引起不良反应,便放下魔杖开始试图叫醒里德尔,“汤姆·里德尔?”

  “伏地魔?”

  “里德尔?”

  “汤姆?”

  人没醒。

  因为担心人躺在地上会受凉,哈利用漂浮咒把里德尔运到了床上,

  他拉了把椅子坐在床头边,托腮看着正昏睡不醒的人,他睡得很不安稳,脸色愈发苍白。

  仔细回想一下,里德尔好像今天一直都有点心不在焉,脸色也很差,午饭晚饭吃的也很少,再加上刚才战斗时某些动作的不自然——他会不会是生病了?

  哈利被自己的猜想吓了一跳,但又觉得这并非不可能,于是整个人便陷入了“原来伏地魔也会生病”的凌乱中。

  哈利的目光在里德尔的脸上流连,其实他不恨他,伏地魔和汤姆·里德尔在本质上来说的确是一个人,但在哈利看来,他们双方又是不同的而且没有任何交集。

  像是感受到了哈利的注视,里德尔的睫毛微微一颤,然后缓缓睁开眼睛。

  那双眼睛里是刚经受过疼痛的疲惫与恍惚,还有从昏迷中醒过来的茫然无措,哈利觉得自己还看到了一点点的脆弱,不过这很有可能只是他的妄想。

  里德尔眨了眨眼睛,在视线成功对焦看到哈利后,其中的感情反而愈加浓重了起来,泪光中带着楚楚可怜的韵味,他就像一个生了病的普通人那样无助痛苦。

  他用嘶哑虚弱的声音问:“为什么刚才不趁机杀了我?”

  哈利耸肩,“很遗憾里德尔先生,我的索命咒失败了。”

  “也许一个普通的切割咒就可以代替它”

  刚好闲得发慌的哈利决定继续陪他演戏,“谢谢你的建议,那我现在就试试。”他一边说一边抬起了魔杖。

  这次他成功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点真实的情绪,里德尔在害怕,担心自己真的会这样轻易地死去。

  暖色调烛光的下里德尔脸上的冷汗闪着微光,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喘息着喃喃道:“我……和未来的我不是同一个人,你听我说,也许从前我会变成他那个样子,但是现在……你出现在了过去,而且作为变数确确实实影响到了我,让我知道自身的邪恶……”

  “我不想这样……真的,我只是想获得其他人的认可和尊重,我是混血,在斯莱特林的日子真的很难过,就像在孤儿院那样遭受着欺凌。”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猜你一定是个格兰芬多……那个以正义和勇敢著称的学院……呃……”

  年少的黑魔王嘴里泄出一丝口申吟,似乎刚才的话用尽了他最后的力气,他咬着泛白下唇止住更多的口申吟声冒出,扬起脖颈露出凸起的喉结,双臂死死地环绕着腰腹,脚趾蜷缩着,看起来痛苦不堪,仿佛被人轻轻一握就会死去。

  他的呼吸逐渐急促,眼里被激出生理性泪水,沾湿了长长的睫毛,朦胧柔弱且摄人心魄,“疼……我肚子好疼,救救我,求你——唔。”

  那副姿态,似乎即便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为之动容怜惜。

  哈利伸出手臂,把手放在了里德尔压在腹部的胳膊上,床上的人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图乖巧地松开双臂,还掀起衣摆让哈利把手贴到了冰冷抽搐着的小腹上。

  里德尔的皮肤细腻而白皙,只不过因为刚才的粗暴按压而微微泛红,随着他把温热的手掌贴上里面的内脏还发出了叽里咕噜的水声,里德尔的肠子确实在很不正常地翻滚着,仔细摸还有几个硬块,哈利毫不怀疑这会引发剧烈的疼痛,但会让人意志薄弱想要寻求他人的帮助来缓解——这种事放在汤姆·里德尔的身上就十分不可能了,毕竟他未来分裂灵魂的痛苦要比肉体上的大得多,但他却从未放弃,还锲而不舍地制作了六个魂器。

  他一旦想要什么东西时,就会变得格外迷人。

  哈利非常清楚这一点。

  他的另一只手用魔杖指向他,“速速禁锢。”

  绳子从杖尖中迅速抽出并把里德尔的手脚绑起,哈利的左手离开了他裸露在空气里的身体,在看到里德尔一副状况外难以置信的样子后,哈利不禁露出了大仇得报的微笑。

  “我从出生起就作为巫师界的救世主,你的宿敌存在,汤姆·里德尔,我比你想象中的更加了解你。”

  “而且,我是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

  

  他一向对自己很有信心,无论是功课上还是在用于迷惑人的魅力上,但这似乎对眼前的敌人毫无作用。在听到邓布利多的名字后,里德尔终于尝到了绝望的味道,心脏如同坠入冰窖,胃也沉甸甸的仿佛被绞痛的肠子殃及,那一瞬间,他甚至忘记了呼吸。

  几秒的停滞过后,他的肠子突然又开始发疯般扭曲,像是里面有什么东西在里面搅动啃噬。里德尔终于注意到了被自己故意掀开的衣摆,似乎是冷风顺着脐心钻到了他的肚子里。他想起了那扇被自己击碎的窗户——那里依旧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晚风。

  双手被捆绑着放在头顶,他无法触及抚慰自己的疼痛,这种受控于人的感觉让里德尔愈加慌乱。

  肠子猛地抽搐了一下,他的身体瞬间僵硬紧绷,与此同时,他的肚子叫了一声。

  这次的肠鸣声格外地悠长而响亮,像是趾高气昂地在向房间里的两个人宣示自己的存在,里德尔的视野里依旧能看到哈利,他感到自己从未从此难堪过,连脸颊都在微微发烫。

  他绝望地听到哈利轻笑了一声。

  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羞辱了,这份从小因为生病遭到别人的嫌弃嘲笑的羞愧感深深地印在他的记忆里,现在再加上疼痛,里德尔真的快坚持不住了。

  但意料之中的嘲讽并未到来,那个人只是给他整理好睡衣又盖上了被子,简直就像在照顾他一样。

  被自己的敌人怜悯,一般情况下里德尔之会觉得恶心想吐,但现在他分不出更多的感受给胃了,肠子里的折磨难熬到他甚至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死掉。

  里德尔终于控制不住发出了口申吟声,不同于刚才的演戏,他这次是真的痛到不行,连大脑都迟钝了起来,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发出的声音,恍惚间他感到腹中的疼痛又掺杂了一些异样,疼痛缓过来一点后他发现那是泻意。

  他想去卫生间。

  但该死的是他现在在被捆绑,甚至身边还有个来自未来的,可能马上就要取走他的性命的死敌在观赏他的窘态。

  泻意越来越清晰被传达到里德尔的意识里,他能感到那些东西在缓缓下移,似乎马上就要突破那个紧闭着的出口。

  他夹紧双腿,努力地想要忍耐住自己的生理需求,他绝不能这样,不可以……

  抵抗泻意导致了更加严重的疼痛,他咬紧下唇,直到口腔里尝到血腥味。

  身体连挣扎都做不到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母亲的子宫,被困在了羊水中。

  耳边似乎传来了说话声,他不知道那人在说什么,语气好像还很急切,里德尔忘了自己现在正处于什么样的处境中,大脑只能勉强判断那个人的行为里不包含敌意——所以当那个人的衣角蹭过他的手指时,他毫不犹豫地抓住了它,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那个人凑近他的脸,呼吸的热气打在他的耳垂。

  里德尔用气音说:“……卫生间。”

  

  哈利解开咒语,迅速把人从床上抱起,里德尔把头靠在他的臂弯上微微后仰,像条缺水的美人鱼。

  他一脚把卫生间的门踢开,把人放下后,哈利犹豫了半秒后还是把靠在胸前的人裤子褪下,然后扶着他坐到了马桶上。里德尔的身体软绵绵的向一边倒去,完全不见他平日里的高傲强大,哈利不得不半弯着腰把里德尔圈在怀里——他以自己救世主的名义发誓,这次里德尔绝对不是故意在装虚弱,而是真的在难受,而他又不可能不去照顾一个生病的人。

  那人的身下毫无动静,只有胸口在剧烈起伏着,他脸上的痛苦之色没有减弱半分。

  哈利不得不放下右手的魔杖,腾出手来抚上了里德尔睡衣下的腹部,然后从上到下轻轻按压,里德尔的闷哼一声,沾满冷汗的手条件反射地搭在哈利的手背上,几乎在同一时间,马桶里传来了落水声。

  两个人在里面呆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出来,哈利已经完全顾不上自己在照顾的人是谁,对弱者的同情与爱护已经完全占据了他的心,他没有半点顾忌地给里德尔清理了后面,然后帮他穿上裤子把人又抱回了床上。

  落到柔软床铺上的里德尔身体下意识地蜷曲起来,哈利甩了甩酸痛的手臂,任劳任怨地爬上床给病人盖上被子,又靠在他身边给他按揉泻得有些凹陷的腹部。

  他们后来又在床和马桶上来来回回又折腾了好几次,等到天空的东方微微泛白,哈利看着依旧难受着的里德尔,毅然决定带他去校医务室。

  魁地奇球员的体力与耐力在此时显现了出来,哈利抱着里德尔从空荡荡的楼梯上小心翼翼拾阶而下,穿过走廊敲响了医务室的门。

  开门的人不是他所熟识的庞弗雷夫人,而是一张陌生的女人面孔,这时哈利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在五十年前的时代,而他忘了带隐身衣,甚至连混淆咒也没有用,也许一忘皆空是个好办法,但他绝不能因为自己的疏忽对无辜的教职工做出这种事。

  哈利决定糊弄过去,就算不成功也要等到之后再说,现在排在首位的是里德尔的身体状况。

  他听从校医的指示把里德尔放到病床上,校医打量着哈利身上的麻瓜装束,眼中的疑惑几乎要溢出,似乎在努力回忆之前是否在学校见过他,但是很快她便把注意力放在了病人身上。

  汤姆·里德尔还是第一次来校医务室,由于他平常给人留下的仿佛无所不能印象太过于深刻,此时看到他苍白虚弱的脸校医还是忍不住挑了挑眉。

  她一边给里德尔腹部触诊一边询问病况,可床上的学生会长却是闭着眼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只会在碰到痛处时才皱一下眉头,哈利只好担当起了病人家属的角色,说着他昨天一直在难受也没吃多少东西,到了晚上突然就疼得厉害,然后从半夜腹泻一直持续到现在。

  校医挥舞着魔杖在羊皮纸上写了些文字,然后转身去药柜拿魔药,哈利接了点热水想喂给他,但是里德尔只勉强喝了一口就不愿再喝,他不说话,直接偏头示意拒绝。

  确切地来说,哈利自打昨晚第一次把他抱进卫生间,里德尔就再也没有开口说过话,身体全凭哈利摆弄,只有想去卫生间的时候会拽一下他的衣角,其余时间甚至连眼睛都不想睁开。

  哈利能怎么办,哈利也很无奈。他第一次照顾人对象就是自己未来的死敌,他直接就放弃思考这其中的含义,救世主居然在照顾生病的黑魔王——梅林,这是什么魔幻现实。

  校医拿着几瓶魔药回来了,她让哈利扶起已经放弃接受现实的里德尔,拔开瓶塞就开始往他喉咙里灌,里德尔皱眉小口小口地吞咽着,鼻尖冒出虚汗。

  好几次哈利都以为里德尔已经喝不下了,但他依然努力把药咽了下去直至喝完最后一滴,哈利在心里暗自感慨黑魔王强大的求生欲。

  他为什么这么执着活下去?

  为什么这么想要永生?

  里德尔胃里涨得躺不下去,哈利给他后背垫了枕头让他倚在床头歇息,等到里德尔迷迷糊糊睡着后,哈利给他掖了掖被子,这个问题也依旧盘旋在他的脑海中。

  大多数人不想死无非是因为舍不得自己珍爱着的人,不想放弃自己手中的荣耀和权利,还有对死后未知的恐惧……汤姆·里德尔或许是因为想永远统治巫师界的野心,但是这不是全部,对他来说,永生比野心更加重要,这在他五年级就开始制作魂器一事中可见一斑。

  哈利开始思考里德尔的过去。

  里德尔出生在除夕的孤儿院门口,她的母亲因为难产死去了——她明明是个巫师却无法在麻瓜界生存下去,不,她完全可以活下去的,只是在被爱人抛弃后,她丧失了对生的勇气。

  于是梅洛普·冈特同样抛弃了自己刚出世的孩子。

  汤姆·里德尔有着和自己同样悲惨的身世,不同的是他从未交到过朋友,没有人为他来到霍格沃兹而欢呼雀跃,就连把他领入魔法世界的邓布利多教授也一直在防备敌视他,在麻瓜那里他没有得到爱,在巫师这里亦是如此。

  没人会爱上一个残缺的人格,爱上一个自私邪恶的灵魂。

  种种因素叠加,将那个被父母抛弃的,天生便拥有斯莱特林血统的汤姆·里德尔变成了黑魔王。

  从孤儿院到霍格沃兹,无论是谁都去推了一把,那个人没办法停下来,他分裂了自己的灵魂,去杀一个手无寸铁的婴儿,最后在反弹的索命咒下魂飞魄散。

  他被判定是邪恶的,而邪恶的本质是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里德尔从未在那些人身上获得爱与信任,那他又怎么可能会为了曾看低他的人而行动?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去满足其他人的欲望?

  从里德尔的角度看,他为谋取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反而才是正确的,是他永远不会后悔的事。

  所以决战时他拒绝了哈利要求的忏悔。

  他怎么可能会忏悔?他一旦忏悔无疑就是否定了自己的人生,否定了自己在这个世上的意义,相当于杀死自己。

  没有人肯定他,除了他自己。

  没有人珍视他的生命,除了他自己。

  

  哈利发了很久的呆,太阳升起透过窗帘撒下淡淡的光辉,外面传来鸟的鸣叫声,走廊里响起学生们赶往礼堂的匆匆脚步声。但是当他看向里德尔的脸时,世界却像是被蒙上了一层薄纱静了下来,时间的流动变得缓慢,内心全部被他的存在占据。

  他想起在国王十字车站邓布利多的话,邓布利多让他去怜悯生者,怜悯那些没有爱的生命。

  

  里德尔睁开双眼时正对上哈利的视线,那个人静静地看着他,晶莹明亮的绿眸似乎能看穿他的内心,里德尔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有种灵魂都被剖开的错觉。

        但是这种感觉并不令人讨厌,里面包含的轻柔情感甚至让他安心舒适。

  “早上好,”哈利说,“我的名字是哈利·波特。”

评论(74)

热度(1272)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