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

等我辞职,辞职后我一定去更文

理性丧失(哈伏/哈汤)

  人物OOC预警

  细节和逻辑被作者吃了,题材轻松沙雕向,he

  故事背景是七年级哈利在逃亡途中寻找魂器,私设赫敏罗恩相继离开,不久后哈利在食死徒的一次追捕下意外身亡。

  

  

  

  哈利·波特死了。

  他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沉入湖底,他的意识尚未消散,犹豫着现在再回到身体里能不能起死回生。

  一条大鱼经过,一口吞下他的身体后扭动着庞大的身躯迅速游走。

  哈利·波特:“……”

  这下不得不死了。

  

  

  继续留在死亡现场只能让人徒增伤感,哈利在附近找了个还算开阔的山顶呆着,等着类似死神什么的把他接走,可是他等了很久也没个鬼来找他。

  投诉,必须投诉,这工作效率也太低了。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哈利确信死神是不存在的,他得自己想办法解决当前何去何从的困境。

  所以天堂和地狱是存在的吗?不对,巫师好像不信上帝。

  哈利陷入沉思。

  

  

  他在水面上看到自己朦胧的倒影,看起来像是人形的某种烟雾。

  他现在是幽灵?

  

  

  霍格沃兹他是回不去了,活着出去死着回来也太丢脸了,另外他觉得现在自己还太年轻,和霍格沃兹那些幽灵混在一起养老还是几十年后再说吧。

  ……

  好无聊。

  哈利觉得比起在天上飘着他更喜欢骑着飞天扫帚飞,话说成了幽灵后还能参加魁地奇比赛吗?

  

  

  他被自己感动到了。

  都死了还想着魁地奇,不愧是他。

  那今年的魁地奇比赛怎么办,他身为格兰芬多的队长连战术还没来得及规划。

  ……不,这不应该是他该担心的事,他也不应该担心这个,魁地奇失败最多会让斯莱特林赢得这学期的学院杯,再助长一波他们嚣张跋扈的气焰,其实应该不会有什么的实质性的危害。

  

  

  哈利晃了晃脑袋,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不对他的脑子呢?

  原本装着脑子的地方现在充斥着种很奇怪的漂浮感,似乎空荡荡的什么东西也不存在,思维无法聚集思考事物。他脑子呢?

  哦想起来了好像被鱼吃了。

  

  

  哈利用手敲打着前额,试图找回一些记忆,比如关于他如何死去尸体如何落水,他回到湖边转来转去,隐隐约约有了点印象。

  他应该是在找什么东西的时候被什么人追赶然后发生了一场战斗,一道绿光闪过,接着他就掉进了湖里。

  不知道为何,他关于这方面的记忆非常模糊,哈利记得霍格沃兹的同学,记得朋友赫敏罗恩,记得魁地奇,但就是想不起来自己离开学校的原因,以及是什么人在追杀自己,自己又为什么现在孤身一人。

  直觉告诉他应该是和某些非常沉重的事情有关,说实话他现在也不想在意这些,人都死了就不要再给自己找麻烦了。

  

  

  没错,他要抛下生前的一切烦恼,做一只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幽灵,谁也别想打扰他。

  哈利晃着空空如也的脑袋快乐地飘走了。

  

  

  刚出树林一张报纸就糊在了他的脸上,他扯下来扫了眼里面的内容,结果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他这么有名吗?

  标题是醒目的加粗字体:《哈利·波特已确认死亡》

  据悉,被称为“活下面的男孩”哈利·波特现已被确认死亡,疑似在逃亡途中畏罪自杀,来自霍格沃兹七年级某位学生透露,哈利在三强争霸赛事件后精神就一直不太正常,他还曾多次威胁骚扰身边的同学——比如已经遇害的塞德里克的女友,明显表现出了一定的暴力倾向。根据魔法部长期以来的调查,关于前霍格沃兹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的死亡与哈利·波特密切相关,难以置信这个一直活在邓布利多庇护下的男孩居然会亲手杀死他最亲近的教授……

  被迫唤醒了糟糕的记忆后,哈利微笑着把报纸撕的粉碎。

  他要杀了伏地魔那个**。

  现在。

  立刻。

  

  

  几天前,正追查老魔杖下落的伏地魔收到了来自手下意料之外的报告,使他不得不停下追踪回到了马尔福庄园——哈利·波特被搜捕队里的某个无视他命令的狼人用索命咒杀死,尸体落入戈德里克山谷的湖泊里不知所踪,这件事让他大为光火,立刻把那个狼人关进地牢并亲自赶到事发地点寻找尸体,但很显然男孩已葬身鱼腹,最后只找到了他的魔杖和一些衣服残片。

  虽然没能亲手杀死预言中的死敌让黑魔王十分不甘和愤怒,但他也没有浪费这次胜利,立即命令预言家日报撰写并宣传哈利·波特已死的这个事实,他已经能想象到之后凤凰社以及其他潜在的反抗者在失去最后的希望后如何大声哀嚎信念分崩离析,最终接受他的统治。

  彻底掌控英国,再把势力扩张到整个欧洲。

  伏地魔把玩着手里的冬青木魔杖,脸上露出残忍的笑意。

  突然,房间内的烛火一晃,像是外面有风吹了进来,但窗户并未打开,他警觉地拿起魔杖起身查看,四下检查后发现并没有异状,而且不可能有人能突破这个房间的防护魔法,伏地魔觉得自己可能是多心了,他回到原先的座椅上,顺手翻开桌上一本关于黑魔法的书。

  哈利·波特的脸出现在书页的字符间。

  ”……”

  伏地魔猛地把书扔了出去,书脊重重地砸在墙上发出巨响。

  他捞起手边的魔杖站了起来,杖尖抖了抖继而指向地上摊开的书本。

  

  

  哈利从书的上方显现出身形,在伏地魔浓厚的魔力和杀气的威压下他不由得向墙角退了几步,这是他自一年前逃亡以来第二次见到伏地魔,身上肌肉习惯性绷紧做出防御姿态,意识到魔杖不在身边无疑增加了他的危机感,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就这样因为一时冲动,毫无准备地出现在了英国最危险的黑巫师面前,这和白白送死有什么区别。

  两人对峙着,战斗形势一触即发。

  伏地魔率先出击:“阿瓦达索命!”

  意味着死亡的绿光撕开房间的平和,如闪电般扑向入侵者,哈利想要躲避,但咒语还是命中了他。

  恶咒穿过他半透明的身体打在了墙上,墙壁应声开裂。

  

  

  哈利:“……”

  哈利:“等等,我好像早就死了来着?”

  

  

  终于回想起自己已死事实的哈利松了一口气,紧张和恐惧感霎时荡然无存,毕竟人不能死第二次。

  但伏地魔显然还没能接受当前的情况,疯狂地向疑似死而复生阴魂不散的救世主发射着死咒,哈利一开始还会象征性地躲躲——这让他回想起魁地奇中躲避游走球的攻击,但来回重复几次后他就失去了新鲜感,百般聊赖地飘在天花板边观看伏地魔破坏墙壁和屋内的各种摆设。

  房间里的巨大声响最终引来了外面的食死徒,卢修斯怀着被拆家的恐惧和绝望打开了房门,然后见到了飘着的哈利。

  他做出了和主人如出一辙的举动,“阿瓦达索命!”

  这次是天花板的吊灯摔了下来,砸到地毯上掀起无数灰尘在半空中激荡,哈利伴随着尘土轻飘飘地落了下来。

  

  

  “啊。”

  哈利发出一声惊呼,身体直挺挺地向后仰去倒在地上。

  他躺了一会儿,决定再补充一句台词:“我死了。”

  

  

  意识到自己被敷衍糊弄的伏地魔:“……”

  他从无法杀死的哈利·波特的噩梦中清醒了过来:“哈利·波特,你已经死了。”

  哈利坐起来奇怪地看着他,“我知道啊,我刚才不是都已经说过一遍了吗?”

  “那就赶紧给我滚回地狱!不要来招惹我!”

  “你才下地狱呢,我就不走!”

  “滚出去!”

  “我就不!”

  “你这肮脏的死物,离我远点!”

  “……”

  哈利直接飘到伏地魔身上用手臂勾住了他脖子,房间随即爆发了更多的尖叫与咒骂。

  

  

   卢修斯:“……”

  ——他为什么要进来他已经想回去了茜茜在哪里?

  

  

  自那天的争吵后哈利就留在了马尔福庄园,因为他现在无处可去以及刚好非常想要完成救世主的使命。

  伏地魔和食死徒对他的存在无可奈何,所有的魔法,包括针对幽灵的魔法对哈利都完全不起作用,好不容易摆脱了大难不死的男孩的阴影,结果现在又迎来了匪夷所思的灵异事件。

  很快哈利就发现自己这个形态已经无法使用魔法,但这绝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坚信自己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能让伏地魔早点下地狱。

  然后希望死神顺道也能把他捎上。


  

  死后的生活出人意料的十分愉快,失去了来自这个世界道德责任之类的束缚,而且意识到再也不用为自己的性命发愁后,哈利每天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马尔福庄园再怎么阴暗的氛围都无法影响到他,他成功觉醒了他爸的基因,经常闲着没事就去恶作剧,对象是庄园里的所有活人。

  “说真的汤姆,我从来都没感到这么幸福过,”哈利顺手抄起桌上的一份文件开始擦拭脸上不存在的眼泪,“从我出生起就一直笼罩在死亡的阴影下,但现在我终于解脱了。”

  开会被打扰的伏地魔恶狠狠地瞪视着他,“哈利·波特,倘若你还有半点的廉耻之心——就赶紧从我的腿上下去!”

  哈利换个了姿势,俯身直接把伏地魔整个头都抱在怀里,“为什么,难道你感受不到救世主对你的爱吗我亲爱的黑魔王?”

  桌边围坐着的一众食死徒面如死灰。

  他们伟大的黑暗事业现在混进了一颗老鼠屎。

  

  

  “哦亲爱的汤姆你现在看到了,死亡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只是面对未知的恐惧以及即将要成为你终生梦魇的我。”走廊上哈利跟在伏地魔身边做出击掌的手势,“我的名字哈利·烦死你·波特,祝我们相处愉快。”

  

  

  夜晚哈利遵循生前的习惯躺在床上准备入睡 ,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睡眠不过是进入无意识状态,身体不需要补充精力,也没有大脑需要放松,所以睡觉对他来说可有可无。

  但伏地魔的床还是要占的。

  他在床上滚来滚去,从床上滚到床底,再从床底滚到帷幔的顶部,然后再滚下来在地板上用怪异的各种姿势扭来扭去,一直挪到伏地魔的脚边,结果那只脚瞬间抽走,生怕哈利顺着腿爬上来。

  哈利完全没有被嫌弃的自觉,“来了这么些天我怎么没见你睡过觉?你甚至连饭都不吃。”

  根据这几天与哈利相处的经验,伏地魔知道现在自己绝对不可以搭话,否则这一晚上都不可能消停,于是他装作没听到。

  哈利:“也就是说,你既不需要睡觉也不需要进食?”

  “那不就和我一样了吗?”

  “你也死了?”

  黑魔王深吸一口气,他觉得大脑有些缺氧。

  “哦对你的确死过,还是被自己的索命咒反弹杀死的,哈哈哈哈哈好蠢——”

  ——冷静。

  笑声戛然而止,伏地魔察觉有异转过身。

  他看到哈利的头掉了下来。

  

  

  哈利捧着自己的脑袋茫然无措,他试图重新把头按回脖子上但失败了。

  脑袋咕噜咕噜地滚到地板上,哈利的脸仰面朝上希翼地看着伏地魔,希望对方能帮他一把。

  伏地魔冷酷的脸上露出一个罕见的微笑。

  哈利大受感动。

  伏地魔捡起头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际把它扔出了窗外。

  凄厉的惨叫声久久地回荡在马尔福庄园内。

  

  

  之后哈利又被家养小精灵捡了回来,这一景象把刚从霍格沃兹回来的德拉科吓得当场晕厥,清醒后连夜逃回学校过圣诞节。

  卢修斯以校董的名义紧随其后,还带上了他老婆。

  

  

  伏地魔检查了哈利的状态,“你没死。”

  “是的,这显而易见。”

  “我是指你从一开始就没死,你根本就不是幽灵。”

  哈利举着自己的头与伏地魔的视线平视,怒气冲冲,“你怎么能轻易否定我死后努力创造出来的剩余价值。”

  “你只是失去了肉体,然后被独立出来的灵魂因为魔力不足出现了分体现象,”伏地魔皱着眉又施下一个检测灵魂的咒语,“你的灵魂是完整的,但是……”

  “哈利·波特,为什么我的魂片会在你身上?!”

  

  

  哈利:“……”

  哈利:“所以我昨晚做的梦成真了?我真的半夜把你啃了?”

  哈利:“你疼不疼?疼的话我再来一口。”

  

  

  伏地魔对自己试图从智障嘴中审问出答案的这件事无限懊恼,随即他叫来了斯内普,斯内普表情绝望地看着正在专注啃黑魔王手臂的哈利头颅,感觉自己人生的意义正在消失殆尽,于是他说出了真相。

  一阵静默过后,哈利松开了嘴滚到桌底泪流满面,“我不干净了。”

  “……那是我的台词,波特。”

  

  

  哈利的灵魂里包含了伏地魔的一部分,所以他只能吸取伏地魔本人的魔力来稳定形态,伏地魔被吸得万念俱灰,但哈利现在是他的魂器他根本没有理由拒绝。

  两个人这一晚都被操蛋的命运折腾得疲惫不堪,不约而同地打算用睡觉来逃避现实。

  于是他们在同一张床上入睡了。

  

  

  第二天,哈利迎来了脑震荡的后遗症。

  比方说他已经不记得面前这个蛇脸男是谁了,可他不想承认。

  “这个熟悉的语调——”哈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想起你是谁了,你是……YOU KNOW WHO!”

  神秘人:“……说我的名字,波特。”

  “黑魔王。”

      黑魔王:“说我的名字,不然以后别想吸我的魔力。”

  “……我们非得要走到这一步吗?”

  

  

  “汤姆。”哈利念出了这个名字,“你叫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那个老蜜蜂告诉你的?”

  “不,这是你自己说的。”

  “我没有说过。”

  “那我把汤姆叫过来作证。”哈利滚到床底掏出来一瓶减龄药水后又滚了上来,期间把整床被子都卷了下去,“来,啊——”

  “你哪里弄来的,慢着,住手——哈利·波特,我警告你——呜……”剩下的话全被药水堵在了喉咙里,溢出的液体从嘴边滑下,伏地魔看起来几乎无法呼吸,瞳孔里的光暗淡下来失去焦距,挣扎的幅度也在逐渐变小。

  两个人从床上翻了下去,刚好跌在之前掉的被子上面。

  哈利兴奋地把空了的瓶子扔在一边,压在伏地魔的身上俯视着他身上出现的各种变化,模样逐渐与他记忆中五年级的汤姆·里德尔相重合。

  他拢了拢伏地魔胸前的衣料——那件袍子对于十几岁的男孩来说有些太大了,“嗨,汤姆,我们又见面了。”

  伏地魔看起来尚未从魔药的效用中回过神来,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刚才的窒息,他半眯着眼睛,身下墨绿色的被罩衬得这副还未长开的容貌恬静且柔和,细碎的黑发搭在眼睑边,哈利拨开那些过长的刘海儿,手指滑过额角,这个亲昵的举动立刻让伏地魔恢复了清醒,他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面对着现状。

  无害的面孔瞬间粉碎变得狰狞,伏地魔用手死死地拽住哈利的领口,两人的脸不可避免地贴近,“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你这该死的男孩!”

  “……”

  哈利平静地舔了口伏地魔近在咫尺的脸,即便哈利这个形态不可能会有口水,但还是让对方惨叫一声更加抓狂地把他推开,然后像是受到什么致命诅咒一样赤着脚向盥洗室的方向冲去,结果途中不慎踩到袍角摔到在地上。

  男孩费力撑起上半身受挫地垂着头,肩膀上脱落的长袍皱成一团,后背的白嫩肌肤一览无遗。

  哈利又飘了过去,体贴地帮伏地魔站了起来穿好衣服,打开门把他推了进去。

  谁让这张脸顺眼多了呢,他现在完全愿意对有着英俊容貌的黑魔王友好一点(期间限定)。

  随后,盥洗室里传来了激烈的冲水声。

  

  

  被暂时安置在客房的斯内普忐忑不安地等待着自己的命运,他为编造关于魂器的谎言翻来覆去了一晚上,预感到双面间谍的身份大概率已经保不住了。

  他原本想联系凤凰社,但目前的凤凰社因邓布利多和哈利的死几乎已经土崩瓦解,况且他们一直以来都对他间谍的身份半疑半信,冒极大的风险去传递这个几乎没人会相信的消息显然不值得。

  房门突然被人打开,斯内普脑中的弦瞬间绷紧并准备好大脑封闭术,接着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黑发黑瞳的少年走了进来,手里拿着黑魔王的紫衫木魔杖。

  斯内普的脸上显现出些许惊诧,但当他看到后面扒着的哈利时,面容又复归平静。

  ——是伏地魔本人。

  他面无表情地鞠躬行礼,“主人。”

  有着英俊少年面貌的伏地魔开口:“西弗勒斯,你是凤凰社的人对吧?”

  低着头的斯内普身上冷汗直冒,“没有,主人,我从未背叛过您——”

  “既然你是凤凰社的人,那么保护救世主应该是你的义务。”

  他直接跪了下来,哀求着:“不,主人,请听我解释——”

  伏地魔声音里是毫不掩饰的疲惫和痛苦,“赶紧把他带走吧,我真的受够了。”

  斯内普微微抬起头,“……主人?”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凤凰社的人了,我命令你正式加入,”伏地魔拎起自己背后的哈利,把他怼到斯内普面前,“赶紧把这个要命的小崽子从我这儿带走。”

  

  

  斯内普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我拒绝不然您还是杀了我吧”这句话咽了回去。

  他换了个委婉的言辞,“可是主人,哈利·波特是您的魂器,如果这件事被凤凰社的人发现了……”

  伏地魔沉默了。

  正当斯内普以为事情终于告一段落时,他听到了伏地魔喃喃回复了一句极其不符合人设的话,“魂器少个就少个吧,哈利·波特再留在我这儿我早晚都得被他气死。”

  

  

  一旁老实看戏的哈利举起手,“你们就不想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吗?”

  两个人异口同声:“闭嘴,波特。”

  

  

  哈利弱弱地放下手,感受到了同时来自黑暗方和光明方对他的恶意。

  

  

  他心力交瘁地妥协了,“我可以走,但汤姆你得重新给我造个身体。”

  

  

  双方一拍即合,斯内普开始准备需要的魔药材料,伏地魔优哉游哉地为自己熬减龄剂的解药。

  哈利靠在窗前忧郁地望着外面的天空,“好想玩魁地奇……”

  “欸不对我是不是可以飞来着?”

  他欢乐地飘出窗外,享受最后不多的飞行乐趣。

  

  

  几天后魔药制作完成,哈利苦着一张脸爬进了坩锅里,他转头看心情相当愉快的伏地魔,“我能变回原来的样子对吧?”

  “没错。”

  “有鼻子的那种?”

  伏地魔恶狠狠地把哈利的头按进药水里,“别废话赶紧进去。”

  已经被魔药气味熏得晕晕乎乎的哈利从锅里探头,“我要鼻子。”

  伏地魔又把他的头按了下去。

  几秒钟后,哈利又浮了上来。

  “你放盐了?这里面怎么齁咸。”

  伏地魔施下一个静音咒。

  

  

  就这样,哈利重新拥有了一具身体,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他愉快地用新身体在马尔福庄园四处转悠,无意中发现了通往地牢的通道,然后想都没想就进去了。

  他看到里面有个狼人很面熟,便热情地和他打了招呼。

  十几分钟后,哈利死回来了。

  

  

  伏地魔正伏案办公,不经意抬头时看到哈利半透明的脸贴在外面的窗户上,眼睛刚好与他对视。

  他猛地把羽毛笔扔了出去,墨水糊了半个玻璃。

  哈利难为情地飘进房间,然后坐到了面如死灰的伏地魔桌子上。

  “亲爱的汤姆,我好像又死了。”

  “这次的汤,可以少放点盐吗?”

  

  

  END.

评论(32)

热度(1341)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