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

等我辞职,辞职后我一定去更文

【圣诞哈伏24h活动】告白(上)

  哈伏/哈汤

【圣诞12h/7h】

下一棒 @琴控. 


最近阳了,感觉脑子和缺了一块似的,写出来的东西很烂,也没写完,所以无奈分了上下等好了之后再发剩下的部分(泪)

人物OOC预警        




        哈利·波特,普普通通霍格沃兹格兰芬多六年级在校生,现在正在被人追。


  追是双重意义上的追,其一是指他在被人求爱,其二是他现在正被求爱者追赶。


  追他的人叫汤姆·里德尔,是斯莱特林的的级长——目前对他抱有莫名其妙的强烈爱意,疑似被人下了迷情剂。哈利之所以这么怀疑不是毫无根据,暂且不说他身为斯莱特林喜欢上一个格兰芬多的可能性,他们虽然是同级但哈利压根儿就没和他接触过,霍格沃兹比哈利优秀的人都能围魁地奇球场三圈。现在有个无论是品行还是学习成绩都比他高出一大截的人——还是同性,已经锲而不舍追求他整整半个月了,哈利只觉得被逼得喘不过气来。


  他觉得很丢人,真的。说不定其他人现在已经在把他当做笑话来看了。


  至于他为什么深夜在走廊里被里德尔追那就是另一件事了,简要概括就是赫敏上周弄丢了她的笔记本——据她所说那是她专门为明年的N.E.W.T考试准备的所以极其重要,为此她已经哭了五天了,每天去上课时她的眼睛都是红肿的。哈利和罗恩不能对此置之不理,考虑到也许是有人因为嫉妒恶意藏匿又或是皮皮鬼的恶作剧,笔记本很有可能被藏到了不为人知的某处,于是每逢深夜他和罗恩都会披上隐形衣寻找在城堡内四处探索——他们甚至前天溜进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结果差点被人当场抓住,直接导致了斯莱特林院长斯内普亲自上场抓夜游学生,还叫上了里德尔做帮手……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俩就是在自讨苦吃。


  几分钟前他和罗恩在拐角处不小心撞倒了一个骑士雕像,巨大的声响成功引来了斯内普和里德尔,关键是隐形衣还被压在雕像下了,情急之下他把罗恩推进了附近的一个房间,他来负责引开追兵。


  也许潜意识里他觉得自己即便被里德尔抓到了没什么关系,说不定里德尔会为了自己然后网开一面,但罗恩就不一定了。


  逃跑对哈利来说并不是擅长的项目,尤其还是在被两个人包抄的情况下,当他在分叉口艰难地辨认方向时,里德尔从其中一条走廊的黑暗中走了出来。


  斯莱特林的级长重新点燃手里的油灯,面带微笑地看着被捕获的夜游者。


  “晚上好哈利,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见到你,真是意外之喜。”


  不得已之下哈利决定利用对方对自己的好感,“晚上好……里德尔。”


  但面对自己难得的积极回应,里德尔看起来似乎不以为意,“这么晚你在这里做什么?”

  ”呃……我路过。”


  里德尔笑得越发灿烂,看得哈利心里直发毛,“好巧,我刚好在抓某个夜游的学生——也许是两个。”


  “你辛苦了你好好干那我先走了。”


  快速答复完后哈利转身就想跑,结果又被一句话硬生生拽住。


  “斯内普教授就在那个方向。”


  他苦着脸再次对上里德尔的视线,“让我过去,please。”


  那双黑色眼睛中流动着狡黠的荧光,“答应我的告白就放过你。”


  哈利:???


  梅林的袜子这进展也太快了吧,原本他以为结果最差也不过是和里德尔约会,结果这人第一步就直接发起对最终目标的总攻,就不能循序渐进一下吗?!


  这已经不是追求了,是胁迫。


  哈利沉默着,受制于人的感觉很不好受,他能感觉自己心中的怒火在一层层地往上窜。


  耳中里德尔的声音已经变得聒噪令人作呕,“和我在一起就这么为难吗?”


  ——没错。


  他咬着牙不说话。


  “哈利,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哪怕只是试试也可以,你不满意的话再和我分手也不迟。”


  “……真的?”哈利看着他,“我随时都可以提分手?”


  里德尔看起来诚恳且低声下气,“真的,而且分手后我保证不再纠缠你。”


  “……那我答应你。”


  决定明天就分手的哈利同意了里德尔的要求。他强压下心中的罪恶感。


  面前的人显而易见的雀跃了起来,里德尔欢快地从袍子口袋里掏出了一件透明的物体,“临走前不要忘了这个。”


  哈利倒是没想到里德尔还特意捡走了自己的隐形衣以防被斯内普发现,他伸手接下,感觉到隐形衣里还包着另一样东西。


  他掀开布料,然后看到赫敏的笔记本正完好无缺的被自己拿在手上。


  真是难以置信,他们找了那么久,都快就放弃希望的的笔记本居然就这么神奇地再现了。


  “我在那边的楼梯底下发现了这个,本子上面写着格兰杰的名字,我想你们一直以来就是在找它吧。”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它,封皮的质感清晰地从指尖传来,他的视线沿着本子上移一直到汤姆的脸,昏黄的灯光下斯莱特林级长的面容泛着宛若神明的微光。


  ——等到三天后再分手吧。


  他真心实意地道谢,刚才被威胁的烦躁一扫而空,“谢谢你,里德尔,真的非常感谢你。”


  “我更喜欢你叫我汤姆,亲爱的。”


  ——两天。


  “那我先回去了……汤姆。”



  

  第二天哈利在格兰芬多休息室讲述了昨晚事情经过,罗恩全程都在用悲痛的眼神注视着他,结束后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你太不容易了哥们儿,居然为了我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想想好的一方面,至少我们还是成功找回了赫敏的笔记本,也没有被斯内普抓到关禁闭。”


  “但是为什么偏偏笔记本最终是里德尔找到的?我们找了那么久都没见到影儿,会不会从一开始就是他偷的?——别忘了汤姆·里德尔是个斯莱特林。”


  “罗恩!”


  哈利和赫敏一齐发出不满的谴责声。他们上午第一节没课,学生们大多都聚集在休息室里玩闹,但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状况。赫敏重重地把自己来之不易的笔记本摔到桌上,“你也差不多该改改自己对斯莱特林学院的偏见了,里德尔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他身上也没有那些纯血家族自带的傲慢与固执,他是个混血甚至和我一样从小生活在麻瓜界!他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目前也是学生内呼声最高的下届学生会主席的候选人,他简直就是完美——”


  “够了,”罗恩冷冰冰地打断了赫敏的发言,“看来你对他评价很高啊,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干脆加入里德尔追求者的行列,也许他还会因为你优异的成绩多看你几眼?”


  哈利瑟缩了一下,尽量不发出声音以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什么——”赫敏整张脸都涨红了,她向罗恩的方向探出身体,“罗恩·韦斯莱!你居然敢对我说这种话?!”


  “你就是被我说中所以心虚了,我知道你肯定是喜欢里德尔!从一开始你反对哈利接受里德尔的告白那里——你在嫉妒!”


  “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在霍格沃兹学了六年的课程也不足以使你贫瘠的大脑增加一点点智慧?我喜欢里德尔?亏你说的出口!”


  哈利翻阅起了下午要上的魔法史课本。


  “那你倒是拿出证据啊,你敢说之前背着我和哈利去图书馆不是为了去看里德尔?!”


  “如果你真的蠢成这样的话,我宁可现在就去找他约会,也不愿意和你呼吸在同一片空气中!”


  赫敏麻利地收拾背包就要走,动作激烈得连桌子都在抖动,哈利连忙拦下了她,“赫敏,等一下——”


  她怒气冲冲地瞪了过来,“什么?”


  “呃……就是,你忘了我已经答应里德尔的告白了吗,我的意思是,他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很明显是个gay。”


  “……”


  刚才还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同时静止了,良久后罗恩开口:“抱歉哈利,我不是有意……那什么,诋毁你男朋友的……”


  赫敏嗫嚅着:“我也是,我不该在你面前说那种话,原谅我……”


  从别人口中听到里德尔是他现男友的事实让哈利羞愧得脸颊发热,“没关系,其实我本来就想和他分手的。”


  ”分手?”赫敏眨了眨眼睛,“为什么?”


  “因为是他胁迫我和他在一起的。”


  “也就是说,直到现在你都没能接受他?”


  哈利诚实地点了点头,“我对里德尔没有感觉,甚至还有点讨厌他。”


  “哈利,人生就是要敢于尝试,万一你和里德尔交往后就喜欢上他了呢,”罗恩真诚地看着他,“他那么喜欢你你也不忍心辜负他对不对?”


  赫敏刚想提醒罗恩不要随意干涉别人的恋情,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张开口后反而说不出话来了。


  哈利又想起了那声甜腻的“亲爱的”,“我忍心。”



  

  结束掉这场突兀的闹剧,重新过上平静一成不变的学校生活——他确实是这么打算的。


  “哈利,我听说明天有魁地奇比赛,你会代表格兰芬多参加对吗?”


  里德尔满面笑容地和他搭话,两人正坐在魔法史教室紧挨在一起——十分钟前里德尔以交往的名义强行且不要脸地坐到了原本属于罗恩的位置,周围响起窃窃私语声,不用细听就知道在讨论他们的事,哈利尽量稳坐在凳子上,同时又最大限度地使上半身离里德尔远点,“嗯……是的。”


  他扭过头求助地看向搬到后方的朋友,赫敏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而罗恩已经如往常一般安然入睡了。


  “虽然我之前对魁地奇没什么兴趣,但如果是你的比赛的话我一定会去给你加油的。”


  哈利内心在哀嚎,但表面他还是得装得不动声色,“好。”


  ——不好。


  ——你别来。


  “可以给我讲讲关于魁地奇赛场上的知识吗哈利,我想事先了解一下。”


  热切渴求的目光像探照灯一样落在了哈利的身上,他恍惚以为自己正站在舞台上被粉丝拥护呐喊,里德尔凑得离他越来越近,他觉得自己真的快要从座位上摔下去了。


  ——宾斯教授你快管下这人啊,你的好学生在当堂违纪啊!


  哈利斜着身体面如死灰地度过了整节课。


  

  然而在魁地奇比赛结束后里德尔也没能放过他,亲切地拖着他去图书馆写作业,要是写完了就复习前面的知识,复习完了那就预习后面的知识,把学无止境这个词语发挥到了极致。


  哈利用悲戚的眼神投向图书馆另一边的赫敏,赫敏看向旁边正试图在羊皮纸上创建新的魔法理论的罗恩,气不打一出来用书背敲了他的头顶。


  她拉起罗恩大步迈向哈利的位置,然后在哈利的崇拜的星星眼下摆出了谈判的架势。


  “里德尔,我可以请求你一件事吗?”


  里德尔放下羽毛笔,“可以,是什么事?”


  “我们两个可以坐在这里吗?”


  哈利眉头一皱,脊背发寒。


  “当然。”


  于是当天下午,霍格沃兹四人学习小组正式成立了。


  在两个优秀学生营造出的浓厚学习氛围下,哈利没能有机会提分手,转而拥抱知识的海洋。


  

  第三天,里德尔莫名其妙地发烧了,在这天提分手显得他很无情无义。


  第四天,他在魔药课上出差错被斯内普罚了禁闭,等到禁闭结束后里德尔来接他一路送回格兰芬多塔楼,哈利觉得这时候提分手他真不是人。


  第五天,他吃饭时不小心把汤汁洒到了里德尔的袍子上,想用清洁咒时魔杖却不听他的话,里德尔一边教他正确的手势,一边从容地自行解决了污渍,哈利把分手的话又咽了下去。


  第六天,他因为难得的周末忙着打魁地奇忘了这事。



  

  在类似上述的诸多想法影响下,半年过去了。


  哈利还是没能成功分手。


  而在此期间他身边的所有人都已经对里德尔的存在习以为常,他再和朋友们讨论分手的问题反而很奇怪,期末考试结束后哈利收到了母亲的信,莉莉在信里提出她和詹姆都非常想见见他的男朋友,并邀请里德尔圣诞节来家里做客。


  ——这下全完了。


  

  哈利把信纸扔到里德尔的怀里,靠在图书馆窗边自怨自艾,外面冬景萧瑟,光秃秃的枝头挂着冰晶,对面楼里邓布利多的紫色星星袍子是冬天唯一的亮色。


  邓布利多隔着几十米远向哈利挥了挥手,哈利有气无力地抬起手回应了他。


  信纸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递了回来,哈利接过放下后握住里德尔的手,“你的手还是这么冷。”


  他把两只手都覆盖在旁边人的手上,温暖在两人皮肤间传递,里德尔从善如流地把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我不冷。”


  “你不冷才怪。”哈利忧虑地提起信上的内容,“圣诞节要来我家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无所谓……假如你圣诞节期间没有其他的安排那就来吧。”


  “好。”


  哈利很不安,他们的关系原本就是虚假的,自己早就本该分手结果却一拖再拖,或者说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答应里德尔的告白,他们在恋爱的泥沼里越陷越深,里德尔对他的感情始终如一,他不能就这样轻易地去伤害他。


  他在欺骗所有人。


  哈利神情黯淡地捧着里德尔的手往上面哈气。


  他们现在充其量只能算朋友罢了。


  

  铁轨间有节奏的轰鸣声戛然而止,火车停留在国王十字车站。


  行李已经被提前变形缩小放进了口袋里,两人依次迈下阶梯来到车厢外,哈利拉着他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里德尔把视线转向头顶上方的弧形拱顶,猜测外面是什么天气。


  站台上人头攒动,巫师们向不同方向涌动着,他们外表装饰不同,神态容貌各异,但里德尔觉得他们之间并无区别,就像斯拉格霍恩储藏室里堆积在角落里,大量且廉价的两耳草。


        一个女巫在他身边经过,手里拎着的猫头鹰从笼子探出喙啄了一口他的手背,里德尔吃痛地抽回手,瞥见细小的血珠从皮肤里渗了出来。


  他的胃扭曲着,所见所触的一切都令他作呕。


  突然间哈利加快了脚步,前方一对衣着考究的夫妇向他们迎来,脸上都带着和煦的笑容,女人有着和哈利相同颜色的眼睛,而男人的发型和面部轮廓则与哈利如出一辙。


  里德尔察觉到身边人松开了手。

  “哈利!”


  莉莉拥向自己的孩子,双臂环住他的身体,脸颊蹭着男孩的乱发,“欢迎回来!”


  詹姆的注意力转向他,“哈利,这位就是你的——”


  “啊,他是汤姆,是我的朋友,呃不对……”


  里德尔向两人微微鞠躬,再抬起头来时脸上已经换上了谦恭温和的笑,黑眸中荡漾着柔光,“下午好波特先生,波特夫人,我叫汤姆·里德尔,是哈利的恋人,很高兴见到你们。”


  

  他爸妈明显兴奋过了头。


  詹姆莉莉对里德尔的热情如火山岩浆般喷涌而出,喜爱和夸奖的话滔滔不绝,哈利不得不开始怀疑父母至今为止对自己的爱是否全部出自血缘上的连接,而他个人是毫无魅力可言的。


  确实里德尔很优秀,长得帅身材好成绩好性格完美,但他也不差好吧,他可是一年级就成为了霍格沃兹史上最年轻的找球手,为格兰芬多赢下多少比赛,还有……


  哈利的表情凝固了。


  没有了。


  再次意识到自己平平无奇的这个事实对哈利是个不小的打击,和其他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一样,他也想要被人认可赞赏,受人瞩目,或者展开一场奇妙的冒险比方说拯救世界什么的……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成为幻想。


  房门被敲响,里德尔得到允许后进入了哈利的房间,然后在地板上发现了一个泄气的格兰芬多。


  家养小精灵没有给新来的客人收拾出一间客房,因为两位十分开明的主人一致认为这没有必要,于是里德尔连人带行李都被送到了哈利的房间。


  光是观察对方的表情他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里德尔坐到哈利身边,“不下楼见见你的父母吗,他们都很想你。”


  沉闷的声音从男孩的臂弯中传来,“不要。”


  “他们真的很爱你,刚才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我不想让你因为其他缘故而浪费和他们相处的时间。”


  ”而我,哈利,只因为我是你的恋人你的父母才会这样关注我,除去这层关系,我再怎么优秀对他们来说也只是无关急要的陌生人。”


  话语中有什么刺痛了他的心,哈利抬起头来看着他,“但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我……很在意你。”


  这次里德尔过了很久才回应,他说:“我也是。”


  

  在距圣诞节还有最后一天时,哈利收到了卢娜的信。


  这次来信源于放假前两人的一次谈话,哈利向拉文克劳的“疯姑娘”倾诉了自己的烦恼——因为事情发展到这种不可理喻的地步后,他认为现在只有脑回路同样不符合常理的人才能解决这个麻烦了。


  卢娜很认真地听他讲述了这场恋情的起因经过,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还夸张地大喊“你俩要不是真的我这就去跳黑湖”。最后她也确实想出了方法,却没有直接告诉哈利而是说要等到离开学校后,她的原话是:


  “一些游荡在霍格沃兹的黑利奥帕会偷听到,所以我会在放假后写信告诉你。”


  哈利在桌前展开信纸,上面写着他们需要在对角巷采购某样东西,并嘱托他一人前往,最后附上了明天见面的详细地点和时间。


  他隐隐觉得这事不靠谱。


  

  翌日。


  对角巷。


  哈利拿着信纸,重新确定了一下地址。


  他举起信遮住店门口的招牌,然后又移开。


  ——巫师情/趣用品商店。


  哈利转身就走,幸好他不是自己一个人来的,里德尔还在对角巷的丽痕书店等他,也许回去的时候他还能买上几本里德尔喜欢的书送给他做礼物。


  “嗨!哈利!你走反了我在这边!”


  背后传来卢娜的声音,哈利直接无视了继续向前走,直到那人拽住了自己的胳膊,强行把他拉了回去。


  卢娜今天的穿衣搭配依旧很新奇,胸前围绕的紫色石头挂件,她乱蓬蓬的金色长发缠在了上面,显然不用穿校服给了她更大的发挥空间,但任何稀奇古怪的装饰都比不上她现在手里正拿着的那个东西。


  哈利颤颤巍巍地用手指着问:“……这是什么?”


  “这个?”卢娜的脑袋欢快地随着手里的硅胶柱状体一同摇晃,“我刚刚在商店货架上发现的,这是老板在麻瓜界弄到的东西,他还帮我调到了最大功率。哦,我觉得我可以用它和蓝色的布做成旗子,然后在魁地奇比赛上举着它为拉文克劳加油——它会自己动真的很方便。”


  哈利偏着头,尽可能地不让那个神似某个器官的东西进入自己的视野。


  “来吧哈利,和我一起进去看看,里面肯定有你中意的玩意儿。”


  “不不不不——”


  “来吧来吧!”


  “不不不不——”


  卢娜把手里的东西架在哈利的脖子上,他立刻停止了挣扎,然后半死不活的被拖进了店里。


  

  “所以我的意见是,你和里德尔可以先干一场确定一下对彼此的感情,毕竟朋友之前做/爱是不会有感觉的。”卢娜边说边挑拣着架子上的避/孕/套,“你喜欢什么类型的,薄荷,螺旋,还是颗粒?”


  哈利的眼睛里失去了高光,喉咙里发出不可名状的异响,像是被什么人掐住了嗓子。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两人结账,卢娜贴心地帮突然丧失语言能力的青春期少年挑选了全套用品,两人刚跨出店门,哈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逃掉了,卢娜一时没抓住他,因为她正忙着研究如何关掉那个东西的加热模式。


评论(6)

热度(2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